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食品技師應考資格 新增1系組

【原文轉自:聯合報 / 陳智華】 更新日期: 2014/6/3
原本已有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食品科學組等18校、20多系通過考選部認可,考生只要從這些被認可科系畢業,即取得專技人員食品技師應考資格,考選部最近公告新增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生物資源暨食品科技組也通過認可。

考選部指出,民國79年起開辦專技人員食品技師考試,原本只要食品相關學系畢業專科以上學生,即取得應考資格,但大專校院愈來愈多,不少學校開設食品相關名稱科系,開設課程不一定涵蓋證照要求應有的核心知識,去年1月起應考資格規範趨嚴。

應考資格包括在學時要修習食品化學、分析、微生物、加工、衛生、工程及營養等7大領域20學分以上,但如果大學、專科相關科系跟考選部申請課程審查,並經審議委員會通過,考選部會公告這些獲認可科系,考生從這些科系畢業,即取得應考資格。

目前全台有近百個食品相關科系,只有20多個校系申請通過,考生如果不是這些公告的科系畢業,報名時需附上成績單,考選部要檢視修習課程是否達到應考標準,對考生來說比較麻煩。

以今年第一次食品技師考試為例,共1564人報名,856人是經認可校系的畢業生,占54.73%,近46%考生報名要檢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