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107年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 優異考取/李O昀

                  107年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  優異考取/O


本人今年42現為上櫃公司主管20年前畢業於某私立大學當完兵後進入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工作經過了事務所磨練後進入了大家所謂的科技業服務一開始真的好賺每年員工配股百萬起跳遠比薪水還多但在陳水扁禁止公司分紅配股後科技新貴就轉眼變成科技新」,所以在下沒領到幾年股票分紅台灣就進入了科技新跪時代」,但是本人仍舊不死心撐了10幾年雖然職等上有所升級年薪也比初入社會增加好幾倍但是所領到的錢依舊比不過我當年初入社會領的股票多隨著年紀增大了也領不到過往的盛況加上不想過那種壓力很大燃燒自己的生活年紀大的人真的就是想穩定錢變成不是重點所以轉念來考國考

選擇康德的原因其實很單純因為本人是考第二年了經過第一年洗禮拿手及不拿手科目其實大致底定所以上網去找本人弱科是否有好的老師可補強自己的缺點也是運氣很好我的弱科剛好康德的老師教的非常適合我所以我某些科目分數比第一次考試時進步了一倍弱科變強科

個人覺得就是能抓到重點及把重點解釋到令人聽的懂的老師最重要我個人很推康德刑法及監獄行刑法老師經過兩年度的比較,很衷心認為康德不是連鎖習班,但卻是個很適合我的補習班,那時並沒做錯選擇

在講解各科目之前我必須跟各位強調因為我不是聰明的人所以一步一腳印去準備今年大致準備八個月左右前四個月我都在打底4個專業科目在打底期都各作了1本筆記做到大概考前四個月有了基底後,報短期課程,然後再將補習班內容及考古題內容再各作成一本筆記,換言之我在這八個月內做了八本筆記,這八本筆記不是那種只有2、30頁的水準,我算了一下其中一本約100頁左右,如果有心再去比較前四個月跟後四個月的筆記,你就會在筆記中發現自己進步非常多,所以我一直認為成績要去動筆寫出來,不是看書看出來的

刑法
很多人認為這科是放棄科所以我在第一年遇到教這科老師名言:聽的懂最好聽不懂就算了」,不須要多解釋那時上完他的60堂左右的函授我一堆黑人問號但是這位老師也不是沒貢獻他奠定了我三階段論述的架構這非常重要的康德刑法王老師,我最感激他,因為他把我們當笨蛋在教,對於重要的基本名詞他解釋的非常清楚在這科我勸各位重點法條最少要背出七成,全背了不起50,跟近幾年來監刑法考題比起來簡直連前菜都算不上,遇到考題把條號列出來,使用三階段論述當骨幹,搭配王老師的基本名詞解釋當做血肉,每題寫好寫滿兩頁,私以為拿到60分並不難

監刑法
有念過這幾年考古題就知道監刑法已經不是只考本法考的是大量串連監刑法本法以外法條,這科重點須要強記大量法條跟做串連,這對考生而言是非常難的,我認為所有專業科目最難的就是這科,我之前也不知道遇到這種考題要怎麼寫,所以這科去年是我極弱科目,直到上了康德函授老師有系統將這些法條分類列示並去強記其它相關法條,在107年考試時,也拿到進步極多的成績,所以康德監刑法老師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效的,教我另外一種讀書跟寫題目方向

犯罪學
原本這科就是我第一年最強科,分數雖然還考的不錯但以比例來說還退步所以就不予討論

三合一
共同科目我直接承認完全沒準備就是直接下去考,相對於去年共同科目我花很多時間準備,成績給我的回饋就是比去年少了20所以要不要準備看讀者個人
國文
共同科目我直接承認完全沒準備,除了公文我花了點時間,直接跳下考場考,相對於去年共同科目我花很多時間準備,成績給我的回饋就是比去年少了15所以要不要準備看讀者個人

準備國考真的很痛苦,如果還一邊工作一邊讀書那更是煎熬阿,但能撐過痛苦的人才是人上人不是嗎?咬緊牙關往前衝失敗了也不要氣餒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早點上岸,能不能上岸就交由老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