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107年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 優異考取/林OO

              107年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  優異考取/林OO


     我是一位退伍軍人,退伍後曾在民間大型企業工作2-3年,在民間企業雖然薪資不算差,但工時長與家人相處時間相當有限且企業退休制度不比公家機關健全,故而燃起報考公職的念頭,在準備國考期間曾到中部某監獄擔任過職代,後來因仍未考取正職的監所管理員而到警界服務,擔任警察的工作內容相當複雜且績效壓力頗重,使我想起相對單純的監所工作,當然擔任警察後因上班已經非常疲憊了,且休假時間也有可能要心煩手上的案件及業務,所剩餘用來讀書的體力及時間更是所剩無幾,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後總在想我在邁入中年後還有體力負擔基層警察的工作嗎,所以下定決心再累再苦咬緊牙根也要撐過去,每天利用非常零碎的時間複習,會選擇康德補習班的原因是因為康德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且是法科的專門補習班,師資也都很優。
康德補習班對我的幫助:
1.教材在排版上有別於其他補習班不會讓眼睛感覺眼花撩亂。
2.在題庫班的課程方面會針對重點去加強解題技巧。
3.提供良好的申論題批閱服務。
4.行政人員良好服務品質與態度

各科準備心得
國文:
考前一個星期將公文的格式開始熟記,然後多看些公文的範例,自己模擬題目練習一下。至於作文要多看些文章,運用補習班老師所教的要領及方法來寫作,善用一些名言佳句及勵志的故事。
監獄學概要:
之前是看康德補習班老師的視訊,再加上老師的講義中的口訣要領,口訣其實在幫助記憶方面是有效果的,不過最好還是能先將監獄學的內容先自己閱讀過一遍,再配合口訣整理成自己的記憶方式。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學知識因為康德的老師打下良好基礎下再多做題目即可拿到不錯的分數,英文則與大多考生一樣都是一條龍。
刑法概要:
刑法則是運用康德補習班老師最基本的的三段論法為基礎,再搭配重要的法院判例,最重要的是刑法的罪名要記熟,不能連在考什麼罪名都不知道或搞錯,最後是控制好時間。
犯罪學概要 :
犯罪學我覺得要把它當成歷史來讀,再加上老師的講義中的口訣要領,然後一定要多做考古題,另外可以參考王老師出的攻略題庫來練習作答模式。
監獄行刑法概要:
監獄行刑法拿高分的不二法門就是背而已,當然可以的話要將本法背得滾瓜爛熟,然後本法搭配的細則及相關條文要能夠靈活應用,但我比較不喜歡背法條只運用記條號寫大意的方法,所以分數並不好看。
申論題一定要控制好時間及速度並控制好版面,寫作力求工整下好離手,減少用修正帶的機會。
準備國家考試是辛苦的,並不能光說不練,也不能想說難考就放棄了,要堅持自己的方向,要自問未來想要過哪一種生活,為了心愛的家人而時時督促自己,無形中也會帶給自己自信心,最後祝康德家族的每位成員未來都能在監所考試上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