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103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林芝羽

103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林芝羽
一、前言
從大學畢業就開始準備國考,前幾年不太認真渾渾噩噩的過生活,只要有考試就跑去考,希望用最快的方式考上,結果是每個都考不上,後來發現認真準備一項考試比較重要,才不至於每科都看過卻不精熟。當初考警察是發現錄取率很高,準備的科目感覺蠻好準備的,才來考警察。

二、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作文33 公文12 測驗20 總分65
作文:平時多背名言佳句,多看一些不錯的文章。
公文:可以去書局買國考用紙,照著格式去寫,考前在多看幾次。
測驗:沒特別準備,偶爾寫考古題。
憲法 94  行政法 84   法緒82
這三科準備方法差不多,多看法條,練習考古題,數字考題容易混淆,找本筆記另外整理。大法官釋字也很常考,重要的要看。
刑法 49
要背法條是基本功,答案沒有絕對,只要架構跟論述方式對,分數不會太難看,。我有題法條寫錯本來以為會零分但還是有筆墨分數,不會寫時還是盡量寫多少有分。
英文 48
老實說我英文不太好,只是背單字,發現還是容易忘掉,看到考試上沒看過的單字還是不會,閱讀測驗考很多學弟妹們需要在這方面多加強。

三、結語
國考真的很辛苦,我想只有走過的人才能體會出箇中滋味,沒工作時要忍受親戚、鄰居的異樣眼光,金錢壓力,內心真的很難受,但我知道對我而言,這是對的路也是唯一的路,我別無選擇。有人說國考就像公車,載走一批人,還會再來載下批人,堅持到最後我們一定也能搭上!考試最重要的是心態,用心的念書,撐到最後就是你的。我好幾個朋友跟我一樣也考好幾年,轉考警察之後也陸續上榜,如果不排斥警察這個行業真的可以試試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