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96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考取經驗談(考取心得)-武燕文

96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考取經驗談(考取心得)-武燕文

在進入康德補習班前,我對於法律只是一知半解。康德的書記官正規班幫助我紮實的打好基礎,尤其是老師們由淺入深的教導,讓非法律系科班出身的我迅速理解法律人的觀點,加上老師們在實務界的經驗與感想,上課充滿趣味,也使我在人生觀上獲益良多。我個人的學習經驗,就是上課時勤做筆記,最重要的是理解內容,勇於提出問題,老師會不厭其煩的解答。每天下課之後,我必定會複習當日的課程,加深自己的印象與理解程度。康德補習班的老師們都是法學素養深厚的一時之選,我很幸運能夠在眾多類似的書記官考試補習班中,選擇了康德補習班。
書記官題庫班:由於司法考試中經常出現時事題型,因此絕對有必要報名書記官考前題庫班。老師們在課堂上會以相關或重大的新聞隨時解題,提升同學們對於法條應用的熟練度,如此在考試時出現完全陌生的題型時,也能立即作出正確的推論過程。我在題庫班上課時,每天選擇兩個題目自己練習作答,並交給當日的授課老師批改,藉此了解各種題型的作答方式,學習如何快速抓住爭點、如何引述法條、如何將法條與題目個案相結合,並修正個人的錯誤。老師們的講課風格不同,但在批改作業或為學生解惑時,都同樣的有耐心及仔細指導。我在正規班打好基礎,在書記官題庫班提升作答與推論能力,在考場上能冷靜的作答,完全要感謝康德的老師們孜孜不倦的教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