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地特開缺兩千多人 23日前報名

【原文轉自:聯合報 / 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 2013/9/16 
高普考放榜的同時,另一項重要性僅次於高普考的地方特考的報名時間,也正展開。考選部表示,102年地方政府公務人員特考報名,已經從本月11日開始報名,截止日期為至9月23日。 

如果名字沒有出現在17日高普考的放榜榜單上,可以準備報名資料,再接再厲,準備再拚年底的地方特考。考選部表示,有意報考的民眾,要盡早完成報名作業,避免集中到報名截止日當天才來登入,有可能會因為網路流量壅塞而影響報名者的權益。 

考選部表示,今年地方特考的三等考試共有56個類科,暫定需用名額1,141名;四等考試50個類科,暫定需用名額721名;五等考試15個類科,暫定需用名額208名,合計需用名額2,070名。 

考選部表示,地方特考考試一律採網路報名,考生可以電腦登入考選部全球資訊網,點選網路報名主站(http://register.moex.gov.tw)或新站(http://register.moex2.nat.gov.tw),都可以進入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 

這項考試網路報名方式分為二種:五等考試採「網路報名無紙化」方式辦理,考生在網路報名系統完成資料登錄後,只有系統提示是「網路報名紙本寄件」者才要寄件,其他都不用繳交報名表件及繳款等證明文件等,但還是要在規定期限內列印繳款單繳費或線上繳費;第二種報名方式,則是三等及四等考試,採用「網路報名紙本寄件」方式辦理,考生在完成資料登錄後,務必要下載列印報名表件,連同應考資格證明文件及繳款證明等,要在9月24日前(含當日,郵戳為憑)寄出。 

另外,考選部為了方便考生就近上網報考各項國家考試,已調查全國可供考生使用的上網服務或印表服務的公共網路服務點,例如村里辦公處、公共圖書館、數位機會中心、教會等等,並公告在考選部全球資訊網首頁「應考人專區」下,考生可以查詢使用。 

考選部表示,這項考試定於12月21日至23日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澎湖、金門及馬祖等12個考區同時舉行。計分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桃園縣、基宜區(包括基隆市、宜蘭縣)、竹苗區(包括新竹縣市、苗栗縣)、彰投區(包括彰化縣、南投縣)、雲嘉區(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市)、屏東縣、花東區(包括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等15個錄取分發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