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康德】110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_施沁宏 (非本科優異考取)

康德專辦法科的輔考課程,既使非本科系的我也能化繁為簡、順利上榜【考取心得分享】 

為何選擇康德】

當我決定好要準備考監所管理員時,便開始上網查詢相關資訊,比較各家補習班的資源後決定選擇康德。因為康德專補法律相關的課程且上榜率高,師資豐富,函授課程可以無限次觀看,對我這個沒有法律相關背景的門外漢相當友善。在試聽幾堂課後,發現老師的教課方式也很適合我,便一拍即合,選擇由康德來協助我考取監所管理員這個工作。

【康德對我的幫助】
因為我沒有相關的法律背景,而康德的函授課程可以無限次觀看,使我在不懂的時候可以一直重複觀看,看到懂為止。並且在題庫班時幫我做重點複習,讓我能按照補習班的排程去按部就班準備,讓我這個自律性較差的人也能跟上進度順利複習完全。此外,在申論題講解及批改的部分,我覺得很有效率,下課時拿給老師看,上課前老師就幫我批改完成,並為我詳細解說指點我需要改進的地方,有哪些部分可以增加篇幅,也點出我有那裡寫得不錯,讓我更有自信心。原本我是很怕申論題這個題型,但經過老師的協助後我覺得簡單許多,越寫越上手甚至有點愛上寫申論題,並成為我拿分的關鍵。而在歷屆試題方面,康德準備的也很充足,像是憲法、法學緒論、監獄行刑法、刑法的選擇題都有整理出近幾年的考古題,讓我能大量練習,整體來說康德給我資源的相當全面!

【感謝康德老師】
感謝良育老師,老師把犯罪學講得很有趣,又創造了很多好記的口訣,上課風格我也覺得很棒,讓我有愛上犯罪學的感覺。幫我批改申論題時,也點出我很多不足的地方讓我能進步神速。最重要的是老師猜題超準!很多有重點標記的都有考出來,讓我在考場拿到考卷,不禁會心一笑。

感謝王薔老師,老師把監獄學講得很詳細,點出了很多我會忘掉的細節,讓我這個粗心大意的學生複習得很完整,並且在申論題猜題方向也很準確命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懷孕,挺著大肚子來幫我們上課,懷有身孕還不忘學生,真的很感謝!

感謝王老師,老師的上課風格氣場很強,並舉出很多實務上的例子,讓刑法不再只是一直背法條令人感到無趣,反而使我有身歷其境般的感覺,在學習刑法上變得有趣且簡單。

感謝卓村老師,老師在公文及作文上給了很多的萬用句型,並且舉出很多例子讓我們參考。也教了我們很多優美詞句,提供了很多範例讓我們學習並背誦,讓我能在考場上套用進去,相當實用!

【各科準備技巧】
犯罪學及監獄學:
在上完所有課程後,我每天練習犯罪學三題、監獄學三題的申論題型。一開始都是先模仿老師的寫作方式,寫完後給老師批改,並照老師給的方向去慢慢修正並把它內化,在考場上便能拿到好的分數。最重要的還是練習量要大,要練筆才能有效率的作答。而在選擇題方面,就是把歷屆考古題做完,再加上對申論題內容夠熟悉便足夠了,所以最重要的還是申論題。

刑法、監獄行刑法、法學緒論:
這幾科選擇題我先把法條看熟,有空就看、每天刷題庫,藉由做題目來複習看有哪條是沒有背熟的。透過大量的練習,來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並把不熟的法條做記號,下次多複習這些地方便能拿到該有的分數。

國文:
公文我是考前1個月每個禮拜寫個1-2篇,讓自己記熟格式及萬用句型的使用,便能拿到基本的分數;而在作文方面則是有空就看老師給的範例背誦、優美詞句,讓它成為自己腦海裡的東西,提升自己的文學造詣。而在選擇題方面也是多做考古題,都會有助於分數的提升。

【題庫班推薦】
題庫班我個人強力推薦!藉由老師於考前重點整理,幫我們複習,讓我們能喚起記憶。且大量地練習題庫,可以讓我們了解自己的不足,並知道方向去補強。而且老師點出的命題趨勢相當準確,讓我們能在考場上能大殺四方,強力推薦!

【給學弟妹的話】
四等考試並不難,只要跟著補習班的課程,按部就班地讀書,每天至少讀6小時,要考上真的沒甚麼太大的問題。每天坐在書桌前是真的很痛苦,所以壓力不用太大,要適時地釋放壓力,該去玩、去運動的時候就去,真的讀不下去也可以去跑步,對第二試體測也是有幫助的。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著一顆愉悅的心讀書,要相信康德給的幫助,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這就是我考上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