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高普考時程 試委建議錯開

【原文轉自:中央社 / 】 更新日期: 2012/6/1 上午 05:00:14
公務員高普考常出現「重複錄取」,導致普考職缺用人單位「無人可用」;多位考試委員今天提案建議,高普考時程應錯開,高考放榜後,再進行普考報名,解決重複錄取問題。

考選部官員指出,考選部將審慎研議試委建議;不過,目前考選部規劃方向仍是朝高普考與地方特考合併,地方特考職缺改列到高普考,高普考同日考試,一年舉辦兩次。

高普考每年有10多萬人報名,現行高普考每年7月舉辦,先考2天普考,緊接著考3天高考,很多應考人會同時報名高考及普考,常出現「重複錄取」情況;同時錄取高普考的考生,通常選擇高考職缺,讓普考職缺用人單位「無人可用」。

考試委員高明見、胡幼圃等12人今天在考試院會共同提案建議考選部,高普考時程應錯開,高考放榜後,再進行普考報名程序,解決重複錄取問題;考試院會決議,請考選部研議配套措施,再提報院會。

考選部官員受訪指出,如果是上半年先考高考、下半年再考普考,當年度大學應屆畢業生恐怕會有不能報考高考問題,影響很大;如果是上半年先考普考、下半年再考高考,還是會有普考錄取者又報高考,錄取後,留下普考缺額的問題。

考選部官員說,對於試委的建議,考選部會通盤考量、審慎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