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法警、監所考試 刪除身高等限制

【原文轉自:聯合報 / 記者張錦弘】 更新日期: 2012/4/27 上午 10:37:39
考試院昨天通過今年司法官、司法人員特考暫定開缺577名,其中法警、監所人員考試,刪除身高、體格BMI的體檢限制;庭務員也刪除聽力、視力等體檢規定,以符合國際人權公約,避免就業歧視。

考選部指出,今年司法人員特考暫定需用名額502名;司法官特考暫定需用名額75名,將於8月11日同時舉行,其中以司法官最難考,去年近8000人報考,只錄取71人,錄取率只約百分之一。

考選部部長董保城表示,配合司法院未來將陸續成立各少年及家事法院之業務需要,今年司法人員特考增設心理測驗員及心理輔導員兩個類科,限心理、社會、社工、教育、輔導等大學相關系所畢業生報考。

此外,司法人員特考四等法警、監所管理員類科,體格檢查原本限制男性身高至少155公分、女性150公分,體格BMI指標(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則不能小於18或大於31,昨天考試院院會修改考試規則,刪除這兩項規定;五等庭務員類科體檢原本有視力、聽力、重度肢障等限制,也一併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