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鐵路特考車輛調度類科 開缺最多

【原文轉自:聯合新聞網 / 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 2012/2/20 下午 12:13:50
今年鐵路特考大開5百多個缺額,不少考生在考試消息於1月披露後,就到公職補習班報到。志光科技教育集團經理張家旗說,今年佐級「車輛調度」類科開缺135人最多,且只考2科共同、2科專業科目,考生宜把握機會一拚。
台鐵2008年迄今已連續4年舉辦鐵路特考,補進3千多人力。張家旗說,車輛調度類科是去年新增類科,且今年開缺特別多,考生應把握今年的機會報考,「先考上、先占缺」。
除了優選佐級「車輛調度」,張家旗分析,運輸營業類科今年開缺人數比去年多一倍,也是值得一搏的類科。
張家旗表示,佐級的考科只有4科,準備起來最易上手,考生最好先把去年的考古題找出來試做一次,了解自己的實力,找出最弱的科目及單元,再予補強。
在鐵路法部分,張家旗建議,考生要了解近年修法內容,並參照相關的新聞時事,才有機會拿高分。
佐級的養路工程、車輛調度還要加考體能測驗。張家旗表示,考生重心應先放在筆試,確定上榜後還有一個月時間來準備體能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