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台鐵徵60駕駛 起薪5萬

台鐵徵60駕駛 起薪5萬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2012年 02月04日 【李姿慧╱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 2012/2/4 上午 10:16:36
採約聘制下月報名 背沙包測體能,因應駕駛退休潮,一向只對內招募駕駛的台鐵,將首度降低門檻公開對外徵人,擬徵60人,高中畢業就可報考、不限年齡,起薪約4到5萬元,預計下月初報名、月底考試;消息傳開已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都說想試試。

年滿55歲自願退休人員得加發5個基數一次退休金的五五優退專案,將於年底取消,台鐵爆發駕駛百人退休潮,火車面臨無人可開的窘境,因此一向只對內部機務佐級人員招募駕駛的台鐵被迫大開選才大門,預計下月對外徵求駕駛。

該訊息昨在台大批踢踢(
telnet://ptt.cc)傳開後引發網友討論,網友大呼不敢置信,若有招考會想試試。

北捷也招124駕駛23歲鄭先生說:「現在多數社會新鮮人月薪都不到3萬元,台鐵給4到5萬元高出行情很多,而且開火車感覺很拉風。」

台鐵表示,首度公開對外招募火車駕駛,總共要60名,起薪跟台鐵菜鳥駕駛一樣,月薪約4到5萬元,預計下月初開放報名,月底考試。錄取人員採約聘制,不具公務員資格。

台鐵說,約聘駕駛要通過體檢測驗、筆試、體能和適性測驗,其中體能測驗包括背沙包跑100公尺等,錄取後將投入東部幹線列車,初期將擔任駕駛助理。

台北捷運本月也將招募124名駕駛,高中畢業就可報名,月薪約3萬元;高鐵現無招募計劃,駕駛條件要大專以上,起薪約4萬元。

不過,台鐵駕駛工作勞累且具危險性,上月17日在桃園幸福水泥平交道發生砂石車搶道,導致太魯閣號撞上,並造成火車駕駛死亡事件,全案昨又掀波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