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捷運公司徵才460 逾2萬人報考

【原文轉自:中國時報 / 潘欣彤】 更新日期: 2012/2/9 上午 10:35:32
工作好不好找,看捷運報考人數就知道!因應信義線與松山線通車,台北捷運公司對外招考460個職缺,起薪26,000,吸引23,000餘人報名,與去年相比,整整多了四倍,更不乏碩士學歷,甚至轉換跑道者,第一關筆試將於26日在國家考場等地舉行。平均錄取率初估僅2%,熱門職缺甚至更低。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今年度擬對外招考29類別,共460人,職缺涵蓋司機員、助理工程員、機械控制員、技術員、隨車站務員、客服人員等,部分只需高中學歷即可應考,也有「研究所限定」職缺。

至於起薪,依不同職務類別,試用期約26,000至41,000,正式員工則為29,000至52,000元。

昨網路報名截止,初估約23,000多人完成網路報名,但捷運公司解釋,還需郵寄紙本資料,才算完成全部報名程序,故實際人數應略低於此。與去年400職缺吸引5,600人報考相比,今年錄取率明顯降低,預估熱門職缺可能不到1%,競爭十分激烈。
隨著北捷職缺漸趨熱門,不少人也上網分享應試心得,多半強調《大眾捷運法》、捷運搭乘須知一定要背熟」,而專業科目方面,以考基本觀念理解為主,程度約在高中、高職,雖然並不艱深,但會添加時事元素,如當紅的Android、office等,都曾入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