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律師高考及格率 首度逾一成

【原文轉自:聯合報 / 記者張錦弘】 更新日期: 2011/12/27 上午 11:40:40
上萬人報名的律師高考今天上午十時放榜,往年及格率約百分之八,今年配合律師考試改革,放寬及格率,首度突破一成,共九六三人及格,創歷史新高,比往年多三百多人考上律師證照

考選部表示,以往律師採一階段筆試,考科多,應試人準備、答題都很辛苦,評閱申論題的教授也吃不消。考選部今年推出新制,司法官、律師的筆試都改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先考基礎法學的選擇題,只篩選三分之一進入第二階段,再考申論題,錄取其中的三分之一,律師及格率由百分之八放寬到約百分之十一。 
考選部部長賴峰偉表示,律師高考成績及結果通知書將於榜示後三天內寄發,如欲複查成績,應在榜示之次日起十天內,檢附成績及結果通知書與掛號回郵信封,以書面向考選部專技考試司第一科提出。

查榜等相關訊息見考選部首頁:
http://www.moew.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