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康德】108薦任升等矯正上榜_潘忻盈 (準備時間9個月)


108薦任升等 矯正上榜
潘忻盈 (準備時間9個月)
一、前言:
十一年前時間都是自己的,想怎麼讀就怎麼讀;十一年後年紀大了、除了工作還要照顧孩子~書怎麼有辦法讀到以前那種程度;大概書一翻開不用2頁就睡著了。然而年紀大的優勢是非常有自知之明;自知能讀書的時間應該很少;也不可能下班到補習街窩著;不然其實面授對我這種自制力差的人效果是比較好的。在不得已的狀態下決定購買函授。後來發現函授的好處是看到睡著還可以暫停、倒帶。
二、補習班抉擇:
因現居台北;依地利之便去訪價台北的補習班看了價格和課程節數後;我還是依著12年前的經驗;打回康德。以前選康德是因為老師比較不會受限一科只能上幾堂;教的仔細也比較好吸收。沒想到現在他的特色依然保持著;而且價格相較台北我比較能接受。
三、開戰:
原本預設107年開始看函授;但隨著職務異動根本沒時間準備就這樣來到了108年;1月開始把107買的函授拿出來;數了數光碟片覺得4科專業科目能看完就萬幸了。
四、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59
當然吃老本。公文背一背格式就上場了。
   英文、法緒、憲法:48
法緒範圍太廣所以只看了新的釋字;憲法看了一點考古題。英文本來就很爛~加上這科讀不讀都差不多40-50分所以沒花太多時間準備。
   刑法:65
跟著刑法老師的課程一點一點上;開始發現哇現在的考生好辛苦以前我們只要記實務見解或多數說、通說~現在是全部都得記。腦容量不足的我還是只記了通說或印象比較深刻的見解最後複習三階論、刑分的構成要件、考前法條稍微記條號。
   心理測驗:64
感謝心測老師花了不少時間教算數題;原來數學就比較好的我相對較吃香。雖然因為沒背熟有些小失誤;不過算數題的分數還算滿意;另外三四種測驗內容僅跟著老師的課程內容大約讀到;記了一些常考題。
   諮商:23
這一科其實是我花最多時間讀的一科;我常調侃自己人家在追劇為了看男主角;我沒事就在追課看諮商老師的函授。因本年度監獄官諮商考科變更為矯正諮商;我的函授是107的內容、最新矯正諮商內容也沒追蹤、還跟老師作對賭不考倫理題;所以只拿23分。結論老師的話要聽。
   犯罪學:76
因監獄官考科變更強調再犯預防;另追蹤今年其他考試命題;故稍微有抓到考試命題方向;另因本科考管理員時已讀過且背誦較多;故我安排再最後兩、三個月看函授邊讀邊背。
五、選擇康德函授的原因及他帶給我的幫助:
        其實以前也補過大補習班,名師教的正規班老師超專業,寫了一大堆樹狀圖,但到最後專業是他的、聽一次就懂叫萬幸(但寫不寫的出來又是另一回事),聽不懂叫正常、睡著剛好而已。但是在康德老師教得慢又細,除了可以慢慢吸收外,因為老師教得仔細觀念不卡卡,有些切入的點,也不同要是不小心睡著了或是聽不懂了,還是可以再倒帶重聽。更重要的是因為康德以法科為主,學生不會那麼多,考試寫出來的東西千篇一律的機會少,所以推薦給大家。
六、給考生的話:
        過了10多年再讀書不容易;現在的考題也較以前靈活;如果和我一樣背書較不行就理解後再行記憶。升等考不像當年考監所管理員難考;大家加油。讀書很痛苦;但既然決定要考了就一定要撐到最後;祝福大家金榜題名。

康德110薦任升等》現在報名加贈109二科DVD函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