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台鐵500職缺招考 明起報名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陳如嬌】 更新日期: 2012/3/12 下午 01:23:26
2012年 03月12日 因應業務量成長及員工退休潮,台鐵今年再度辦理鐵路特考,預定釋出五百個缺額,起薪三萬四千元至四萬四千元,明天起至二十二日受理報名,由於去年鐵路特考開放六百一十五名缺額,卻吸引五萬多人報名,錄取率僅約百分之一,輔考業者預估今年競爭仍激烈。

部分類科須測體能
台鐵表示,這次考試分為高員級、員級及佐級員工缺額招考,其中機械、養路工程及車輛調度等佐級職缺雖不限考生學歷,但這些職缺需要一定體能才能擔任,因此筆試通過的考生,依類科不同還須加考「跑走一千兩百公尺」或「負重四十公斤跑走四十公尺」等體能測驗。

目前在電子業上班,同時也在準備鐵路特考的朱先生說,電子業碰到景氣不好時都會放無薪假,讓人心慌慌,台鐵的工作相對穩定,比較能令人放心。


台鐵招考資訊●報名日期:3/13(二)~3/26(一)
●考試日期:6/16(六)~6/18(一)
●錄取名額:500名,包括人事行政、會計、電子、資訊處理等類科
●各級月薪:
◎高員級:約4.4萬元
◎員級:約3.6萬元
◎佐級:約3.4萬元
●查詢網址:
www.moex.gov.tw,點選左側「應考人專區」
註:佐級機械、養路工程等類科須加考體能測驗
資料來源:台鐵 
  延伸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