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初等考錄取人數創近3年新高

【原文轉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林宜箴】 更新日期: 2012/3/21 下午 04:00:10
101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於今天(21號)上午放榜,考試共計錄取639人,包括正額錄取521人及增額118人,人數創近3年新高,有到國家考場現場看放榜的考生表示,考上要買蛋糕和家人一起慶祝。

101 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於21號上午10點放榜,早上10點不到,就有考生來到國家考場的公布欄等待榜示,由於考選部提供的網路查榜和考上以手機簡訊通知的服 務都很方便,到現場查榜的考生人數不多,但共同的表情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中年失業的羅小姐說,為了求份穩定的工作,之前準備時每天念書至少8小 時,考試時感覺很順,但到現場看放榜的心情超緊張。

放榜後看到自己考到第6名的羅小姐,剛好也接到考選部手機簡訊的祝福,心情非常興奮。行 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選填志願相關說明資料(包含網路認證密碼),將由考選部連同成績單於21號榜示當天,寄發錄取人員。選填時間由3月26號上午9點 起到4月5號下午6點止,分配結果預定於4月12號上午10點,在人事行政總處全球資訊網公告,並以書面通知各正額錄取人員。考選部表示,這項考試總計報 考6萬9,578人,全程到考5萬1,728人,錄取639人,其中正額錄取521人,增額錄取118人,錄取率為1.24%,人數創近3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