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北捷招考460人 月薪最高5萬

【原文轉自:蘋果日報 / 許麗珍╱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 2012/1/18 上午 10:55:32
因應台北捷運東門站及信義線通車人力需求,台北捷運公司昨宣布將招募站務、司機、維修及客服等共計四百六十人,報名從二月二日至八日採取網路報名方式,預計二月底考試,三月底放榜,月薪在試用期滿後約有二萬九千元至五萬二千元不等,值此不景氣、失業者眾多時刻,料將吸不少民眾報考。
去年錄取率7%
台北捷運路線近年幾乎一年通一條,去年五月北捷為蘆洲及新莊線通車,招募約四百名新進人員,應考人數約五千六百人,錄取率約百分之七。

北捷昨說,這次因應信義線通車,招考機械工程員、司機員、客服人員等,報考學歷門檻從高中到研究所畢業都有,如司機員、站務員只需高中職畢業,且不限年齡與工作經驗。這些新進人員月薪二萬六千元起,試用期依各類別不一,試用期滿月薪約二萬九千元到五萬二千元不等。

民眾鄭先生說,景氣這麼差,捷運公司員工是準公務員,看在鐵飯碗的份上,會去報考。
「準備時間太短」
計劃轉職的邱小姐說,公告到二月底考試才一多月,準備時間太短,九天年假要用來K書。
台北捷運公司招考資訊表★時間:限2/2~2/8網路報名
★名額:招募站務、司機、維修、工程、技術及客服等共計29類科460名
★薪資:月薪26000~41000元;試用期滿約29000~52000元
★考試:預計2月底考試,3月底放榜
★洽詢:
http://www.trtc.com.tw/MP_122031.html或(02)2181-2345★報名網址:http://manpower.trtc.com.tw/workerdata/default.asp

資料來源:台北捷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