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107行政警察&監所管理員 雙料金榜/陳宜勤


107行政警察&監所管理員   雙料金榜😀

陳宜勤 



各科成績
★行政警察
法學知識  64
英文  64
犯罪學概要  47
國文  51
刑法  53
警察法規  50
平均  54.8333  (錄取標準52.6666)

★監所管理員
國文  59分
監獄學  62分
法學知識與英文  74分
刑法  58分
監獄行刑法  51分
犯罪學  62分 
平均  61分(錄取標準  50分)



   觀光系畢業的我曾到某飯店當培訓領班,但發現飯店業其實並不一定觀光系的人能做,外文系或是有1、2年服務業經驗的人感覺都可以做到我現在職務能做的事,有一種隨時能被取代的不安全感,加上近年來陸客來台減少,在飯店工作很明顯感受到住房率與附近觀光人潮的銳減,觀光業的不穩定性也是讓我決定投入國考的因素之ㄧ。在決定投入國考後,不想被家裡和親戚質疑是否藉著考試來逃避工作,所以找到一個服務台的工作,雖然薪水只有22K,但對現階段需要準備考試的我是最適合的工作,花費不需要跟家裡開口而且工作單純不會影響到我準備考試的時間,為了快速考取公職,便決心報考近年來錄取率最高的公職,一般行政警察。

為什麼會選擇康德司法
   107年行政警察考科更換,申論題對不是法律相關科系的我根本不知如何下筆,去年曾考過一次行政警察,雖然落榜,但很多補習班在當時考場發送的傳單與考前猜題與重點整理我都還有留下來,在看過各個補習班當時留下的講義與課程安排,比較過後我決定到新康德補習班詢問課程也選擇時間較為彈性的函授班,五月時也在新康德補習班的鼓勵與建議下,為了讓自己多一份上榜的機會,再報考了監所管理員。

推薦學弟妹的課程
()犯罪學:老師上課會用很生活化的口語讓兩個小時半的時間變的不枯燥,講義也是我很推薦的,老師在解說完課程內容後都會帶我們做講義的歷屆試題,先讓我們試著寫過後,再告訴我們審題的方向與作答技巧。
()警察法規:老師整理了歷年30題的考題,跟著老師做30題申論題時,等於也在複習之前上過的警察法規的講義內容,在考前一個月,準備警察法規時我也是反覆練習老師整理的申論題。
()國文:在上課時我很有印象老師說的,他不會叫我們背誦什麼美詞佳句,因為就算我們硬著背下來,考試時一慌也不會用,他準備的是萬用句型,是能套用各種作文題目的,老師的萬用句型無論抒情文、論說文、記敘文都有幫我們分類可應用的萬用句型,讓我看到作文題目後,就能立刻下筆。

 各科目準備技巧
★國文:準備國文我主要放在佔分60分的作文上,因此我都是反覆背誦老師的萬用句型,也會用歷屆的題目,思考並練習萬用句型該如何套用,作文也要寫至少四頁。
★英文:準備時我就是一直寫考古題,但考前一個月我便只寫閱讀題練習手感和訓練速度,單字和文法我只反覆看自己之前做錯的題目複習。
★犯罪學:老師的講義至少讀過三遍並將講義後面的練習題做熟,並將老師說的重要內容和歷屆考題常考的問題多寫熟記。
★警察法規:考前一到兩個月,反覆練習老師講義後面30題的申論題,尤其是考過很多次的題目和法條。
★法緒與憲法:多做考古題,並將做錯的題目搞懂,在考前一個月我便不做新的題目,只看自己以前做錯的題目,也有比較多的時間準備其他科目。
★刑法:刑法我除了警察的歷屆試題也會做司法特考的刑法考題,發現刑法常考的有竊盜、強盜、酒駕肇事逃逸等,尤其傷害和殺人基本上每年都會出一題,都要背熟。

😅😅以下兩科是5月才開始念
★監獄學:一般警察特考考完後才開始準備監所類科的我,在時間不夠充足的情況下,將老師的講義詳讀過一次後,便反覆練習考古題,邊練習加入可應用的監獄行刑法條例。
★監獄行刑法:將條文讀過一次後,反覆練習題目邊記條號中的內容,然後考前一到兩個禮拜便反覆背誦常考的條文和題目。

心得與建議
   如果跟我一樣邊準備考試邊工作的同學,雖然過程會覺得辛苦,但在時間的壓力下我認為會更堅定你考上國考的決心,也會更珍惜自己所剩不多的讀書時間,然後決定要考就要做好做滿,就算最後的結果不如預期,也還對得起努力的自己而不是懊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