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康德108司法四等 監所管理員上榜_蔡松霖 (應屆考取)


康德108司法四等 監所管理員上榜心得
應屆考取 蔡松霖 (正修科大/機械系)

本人今年22歲,今年六月大學剛畢業.剛剛服役完不久,準備這項考試時是在大三準備升大四的暑假時,會想要投入這項的考試的原因是因為其實我對於警察類的工作有很大的興趣和嚮往,所以在一般警察和監獄警察之中作選擇,最後會選擇監獄警察的原因在於勤務比較單純.危險性相較起來較低,而且沒有所謂的績效壓力和輪班的不穩定性。
有榮幸大學畢業應屆考取
筆試成績:69 正取第206
體能二試成績:1200公尺506秒通過
準備時間:2018/92019/8
其實自己一直有個警察夢,在大三升大四那年決定拼拼看,在我準備投入這個考試時,我查詢了很多推薦的補習班,最後選擇康德司法補習班的光碟教材,因為他們是唯一專攻司法特考的,準備時間是大四的開學開始準備,11個月分成4個月光碟搭配教材,7個月自己讀書,今年第一年考科改制,其實我反而覺得考申論比較有機會,因為選擇題的答案選錯了就是錯了.一翻兩瞪眼,申論題至少有寫有分數,所以其實很多人不樂觀改制考科,我也剛好準備就遇上考科改制,我也很緊張會不會很難,這次的選擇題分數掌握住了7280分左右,申論題也有把握住,除了犯罪學的第三題沒有寫好,其實大致上都有做到平常模擬考的水準。
11個月其實很痛苦,因為你會時常去想,會不會是一場空呢?沒有考上怎麼辦?最後我是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來,一路上的艱辛只有我自己懂。我是個不愛唸書的人,從以前就是,但是我可以為了未來工作去拼,我選擇默默準備這個考試,因為很多人看不起我,很多的冷言冷語沒有停過,我常去思考,夜校生的白天,為什麼不能好好用功,拼一個考試,許一個自己的未來呢?每個人都有權利,為了更好的工作而努力,自己的人生自己努力!!
康德補習班的優點在於,他們是業界唯一專攻司法類考試的,師資也較為完整,老師也具有實務經驗,像是監獄行刑法的老師,就是現職的老師,在上課時可以順便補充些實務知識,也比較知道怎麼教學生才懂,而犯罪學的老師是科長退休,教的也很棒 筆記很充實,其他每個老師皆有法學背景,教得都很棒。
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
共同科目的國文我是熟練公文和寫作能力,國文這科範圍太廣主要關鍵還是在於寫作能力,選擇題的部分文言文只能看自己有沒有讀到了,畢竟範為真的太廣
2.法學知識和英文:
三合一的部分我是熟讀補習班的重點講義, 加上買參考書研讀,雖然這科沒有考得很理想不過真的比一開始好了
3.刑法:
一開始是從刑法開始準備.其實真的滿挫折的,法律的用詞艱澀難懂.意思也會不同只能一遍一遍的倒帶重播.看到會為止,這次考的也有點難度.不過還是有維持在標準
4.監獄學:
這科我是搭配行刑法一起準備.因為兩科是相輔相成的,主要是申論的寫作.這科我拿到80幾分滿意外的,可能是我有寫到老師想要看到的,這科我也費了很大心思,因為很多要記,我都是每天逼自己複習一遍又一遍。
5.監獄行刑法:
這科其實就是多記多讀多複習就對了!沒有甚麼訣竅.因為是法律的條文
6.犯罪學:
犯罪學是一個我覺得要很用心準備的科目,因為學派和理論眾多.我是熟讀上課教材和自己的筆記,難在要寫得好.這科分數有維持在標準中.算是幸運
參加各項加值短課推薦:
我個人推薦強效班(題庫班),因為題庫班的猜題大多有一定的方向
給學弟妹們的話:
我以前在準備考試時.常常思考如果最後一場空怎麼辦?可是我還是決定拼拼看.人生就是要拼一次.就算結果不好也無悔。
祝福各位學弟妹們未來金榜題名!
👉12/21-22【康德】同樂會專案:http://bit.ly/34rMCKz
👉【康德】109監所員12/21監獄學新班開課: http://www.neokant.com.tw/node/2861

👉LINE@詢問http://t.cn/EMlBFHW